栖迟送此生

情长纸短

【亓桃】活成你不熟悉的样子 上

第二人生的故事真的很美好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小朋友们
愿他们所有人有未来





你不在我身边,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后来我不止一次从北京回到重庆。

捧着一杯奶茶走过观音桥,抬头看灯火通明的洪崖洞,在解放碑前自拍。

自己一人理所应当的忘记从前。

从没有总是在路过观音桥的时候凑到你跟前想喝一口你手里的奶茶,不记得听你说过洪崖洞那地方层层叠叠好吃又好玩,删掉手机里有你在解放碑前跟我的合照。

你不在,好像真的没什么关系。









重庆是一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



没人知道这句话是你跟我说过的,你爱上了重庆,我借着爱上这座城市的由头,爱上了你。

我想过很多次再见面的场景,正经的不正经的,可能的不可能的。

或是在街头猝不及防的相遇,我们两个也许还能心平气和的找家咖啡店坐下来聊天;

或是你在某个深夜喝的烂醉找来我家,大声质问我为什么我不去找你,问我这些年有没有想你;

或者只是在两个人都相熟的朋友组的局见到,我能看你,一顿饭的时间。


没有,从来都没有。


我无数次在街头晃荡,想着如果转个弯遇到你的话我该怎么轻描淡写的说出一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才会让我看起来真的像是很不经意,我连嘴角微笑的弧度都反复练习了很多次;

每次喝酒都不敢喝多,怕我醉了之后就会控制不了去找你,就像蚌壳里混进的一粒沙,揉搓的心脏又酸又涨,半醉半醒之间抑制着自己,半醉半醒之间打车回家,半醉半醒之间,想你;

有认识你的朋友叫我出去吃饭,我从来没有拒绝过,不敢问他一句你会不会来,只是在每次有人推门的时候抬起头又低下,过了一顿饭又一顿饭的时间。

怎么能一点消息都没有呢。









我以为我们再也不会见到了,我以为我们真的没有后来了。



我的工作慢慢的步入了稳定期,成为了公司里最有能力的金牌经纪人,手底下的艺人有天分还很努力,我被老板称赞,被同事尊敬。

好像从前的事情已经离我很远了。

刚进入这一行的时候,好像是吃了一些苦的。

其实现在说起来也不过是和那些人精一样的商家周旋,不会喝酒也要硬逼着自己喝,刚入行的我带着刚出道的小艺人昏天黑地的赶通告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也还好,反正都过去了,反正现在都好起来了。

就在我觉得我已经可以开始新的生活的时候,你怎么可以就这么出现在我面前呢?

云淡风轻的打着招呼,用比我练习过很多次还要标准的微笑。

我都快要忘记你了,我都决定要放弃你了啊。









我能有多骄傲,不堪一击好不好。



我以为再见你我能保持冷静,不能,我做不到。

全公司的人都发现了我对你的敌意,就连反射弧最长的小艺人都在我给他安排完工作之后问我为什么。

我给了他一只平常不准他吃的冰激凌,他就欢欢喜喜的咬着去找陶醉和BOSS,闹腾着要陶醉给他编曲BOSS填词。

敖三把他养的真好,真是单纯的可爱啊。

我收回视线低头看自己的高跟鞋,也在想,为什么呢?

大概是不甘心吧。

凭什么你还能这么若无其事的对我笑,和别人一样叫我桃姐,十足的一个刚进公司的新人模样,也丝毫不介意我突破天际的白眼。

我的冷漠在你面前,就像一个小朋友在闹别扭一样幼稚。

我没办法,为着心里莫名其妙的自尊,我真的拉不下来脸。到后来,大家都习惯了,公司内部盛传两大经纪人水火不容的消息,没人会在工作之外的事情里跟我提起你。

尽量减少工作上的合作,错开你在公司的时间,小艺人接了一个外地的戏就跟着一起去了,我真的不敢见你,害怕你会从我的眼睛里,看出来我还喜欢你。








电梯里遇见你是意外,我明明问了BOSS说你今天不在公司的,所以头都没洗就过去了。抬头看见你的脸,心里不是不慌乱的,但是我怎么能在你面前认输呢。

装作很强势的样子,不敢看你盛满笑意的眼睛,好像你什么都能看出来一样。

然后在电梯门合上以后,独自一人,满身悲怆。








有的人黯淡无光,有的人光彩照人,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败絮其内。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以后,会觉得其他人只是浮云而已。



陶醉看书的时候看到了一句话,跑到我跟前读得很大声。

“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读的声情并茂,好像他遇到过一样。

“姐,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啊?”

有的,一个比太阳还要耀眼的人。

“没有。”我抬眼看他,顺便加了一句,“你下次要是还带敖炫炫去酒吧,就一个月不许出门。”

他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的,我的话让他成功的闭上了嘴。

这是我第一次把陶醉堵得说不出话,我可太棒了!








其实我本可以忍受这世上所有的寂寞。



BOSS这个月第18次找我说Family con的事情了,在这之前,我已经明确的拒绝他17次,他这么关心这件事并不是因为这会对公司和公司艺人的发展有什么好处,只是想让所有艺人来个大合唱,唱他写的歌。

这回有点不一样,因为不止BOSS,简亓也在。

大BOSS还是重复着他无聊的想法,我选择性的忽略了。然后我听到了他的声音。

“我这边都OK的啊,都看我们桃姐的。”

我不敢抬头看他,只能随口找了个借口,“台风TV想要宋玄全场主持加演唱,所以时间恐怕排不开。”

谁不知道敖炫炫的反射弧可以绕公司一圈,让他去主持,场面都是可以预见的尴尬,我这个理由也是蹩脚的可以。

但我不可能应下这件事的,我怎么能受得了每天他就在身边,却不能光明正大的看他这件事情呢。

本来,没有他在的这种日子,我也过了很多了。就在我以为以后都没有他的日子,我也能忍受过去的时候,他却回来了。

我本来都打算孤身一人承担所有的苦痛了,你为什么又出现在我的生命啊。









接下来的日子都很正常,而且按照工作安排,我应该有一段时间见不到简亓,这让我觉得很轻松,工作起来都很顺心。

但我怎么也没想到陶醉会把他带到家里来!

亲弟弟把前男友带回家,他们两个是不是有情况?他已经成年了我还能打死他吗?在线等。

还有比下班回家洗完澡发现前男友在自己家更可怕的事情吗?

有,例如你有一个跟你前男友关系很好的弟弟。

陶醉手里拿的相册,里面的照片是以前我和简亓一起拍的。

“哥你看,这些都是你和我姐的照片,我昨天到我姐房间里找东西的时候才发现的,她把这本相册藏在自己屋里,肯定是每天偷偷看!”

你就胳膊肘往外拐吧小白眼狼!也不看谁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组织培养你是让你协同敌军的吗,叫谁哥呢!

陶醉没有发现站在他背后的我,还在喜滋滋的跟他哥一起分享他姐姐的秘密,“不过这个相册封面也太丑了吧,我姐以前的审美也没那么差啊。”

“你姐的审美是没那么差,这个是我送给她的。她当年也嫌丑来着,没想到还是用了啊。”他跟陶醉面对面坐,抬头就能看到我,一边说一边冲我笑。

不知道是我心虚还是怎么的,总觉得他的尾音拉得特别长,特别的有深意。

我一个大白眼翻过去,不过可能是因为我没化妆,也可能是我身上的小猫咪睡衣让我看起来不像平常那样有攻击性,他竟然笑出声了。

然后陶醉回头看到了他的背后灵,我,他的亲姐。

接着我就看见了我的亲弟弟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把相册丢到简亓手里,噌的一下站得笔直,用我陶家最擅长的粉饰太平讨好我。

“姐你洗完澡啦,你白天穿一整天高跟鞋很累吧,坐下来我给你锤锤腿啊。你饿不饿,我跟亓哥打算出去吃饭呢,你也跟我们一起吧。”

我没理他,只是坐在陶醉原来坐的位置上,看着简亓,面无表情。

他低头看了眼相册,又抬眼看我,开口:“我想请陶醉给以鑫写首歌,本来是要约他出去吃饭然后说的,他说因为他带宋玄去酒吧你不让他出门,就让我过来了。”

我余光看到陶醉缩了缩脖子。

“现在事情都说完了,我就不打扰了。”话是这么说,也不见他动一动。

陶醉在一边急吼吼的,“姐,亓哥还没吃饭呢,不去外面吃好歹留他吃了饭再走吧。”

我没出声,依旧面无表情。

简亓挑了挑眉,很知趣的表示不用了,然后跟陶醉进行了一场十八里相送式的道别,并且陶醉还表示期待他有时间再来家里玩。

我看着送完简亓的陶醉,阴恻恻的开口:“不让你出门?很可以啊陶小醉,那接下来的一个月,你真的可以不用出门了。”

然后无视身后边陶醉的哭喊进了房间。

然后我就发现了!简亓他把相册拿走了!









后来我还是同意了敖炫炫参加Family con,因为敖三,也就是把他养的那么可爱的傻哥哥也想来看他表演,并且,准备自导自演一场家庭伦理剧。他哥是混黑道的,我暂时还惹不起。

哥哥什么的,果然最讨厌了。

相册被简亓拿走之后,他也没来找过我,我当然不可能去找他了。

而且相关人员的彩排工作我都交给新换的小助理Tina去跟进了,这样就避免我和简亓在排练现场相遇的尴尬。

今天Tina跟简亓有事出去了,没有小助理的我只能纡尊降贵自己去泡咖啡。然后我就有幸见证了“茶水间历来是八卦的起源地”这一真理。

“诶你们看到没,刚刚桃姐的助理Tina又跟亓哥一起出去了,大冷的天还穿了裙子,也不怕冻死她。”

怕什么,臭美就得不惧严寒。

“对啊对啊,领口那么低还要故意把手放上去,真是心机。”

现在的小女孩儿有些小心机再正常不过了,尤其在娱乐圈,傻吃傻乐的我要她干什么。

“不过话说回来,亓哥这些天一直跟她一起工作,还对她这么好,不会是喜欢她吧?”

喜欢你个头。

“不可能吧,亓哥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不会被迷了心智的。再说了,亓哥就是天生笑脸,看起来对谁都好。”

嗯这小姑娘说得对,他对谁不好啊。

我在茶水间一墙之隔的地方听她们从简亓Tina聊到气垫口红再到敖炫炫那个傻哥哥有多帅,突然意识到这种听墙角的行为万一被人看到会影响我高冷的形象,就回我的办公室了。

咖啡也没泡。

我也没太放在心上,毕竟我挺喜欢我的小助理的。

看起来傻傻的小女孩儿,其实工作能力还不错,香香软软的一小只,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很熟悉,古灵精怪还挺可爱。






以至于后来越来越多流言,说简亓每天送Tina回家,说简亓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她穿,我都归结于那是他的绅士风度使然。

直到有一天,我解除了陶醉为期一个月的禁令,他又可以跑出来找BOSS和敖炫炫撒欢。

他一直盯着小助理看,看得我都要以为他对我的小助理一见钟情了。Tina帮我们泡好咖啡就出去了,我心想这小孩眼力劲儿还挺不错,然后就听见陶醉神神秘秘的在我耳边说悄悄话。

“姐,你这个小助理新换的吧?”

“这里没有外人,你不用这么偷偷摸摸的说话。”我把他的脑袋推到一边,随手把刚打印出来的策划案给BOSS。眼睛都没离开电脑,接着话跟陶醉说:“怎么了,你看上人家小姑娘了?要给我添个弟媳妇儿啦?”

“什么有的没的呀,我就是觉着她跟你以前挺像的。”

我本来在敲键盘的手倏地停住了,怔楞楞看着他。

BOSS也停止了翻策划,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说:“是跟你以前挺像的,你刚来那会儿可比现在可爱多了,真是又清纯又稚嫩又听话呀,哪像现在,唔...又强势又....又强势。”

然后BOSS就跟陶醉回忆起了往昔。

我也终于知道了小助理身上那莫名其妙的熟悉从哪来的了。

以前跟简亓在一起的时候,大冷天出去约会我也就只穿个裙子套个等长大衣,经常冻得不行可怜巴巴看他。

他每回都要凶巴巴的教训我一顿:“跟你说过多少次出来要穿多点,你都不听,下回就让你冻着了。”

然后再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我,接着抱住我。我特别爱穿他的大衣,大概是心理作用吧,总觉得他的衣服暖和,也可能是因为,他接下来会抱着我。

我可真是矫情。

以前的我,娇气爱美,会在简亓面前任性,有很多乱七八糟的小心思,偶尔会抖个机灵,想跟他说什么事的时候也撒娇。

嗯我也觉得小助理跟我有点像。

就是不知道简亓把自己的大衣脱给Tina以后,会不会,也抱住她。

我果真作的一手好死。

如果我是男人的话,我也会选择可爱甜美活泼机灵的小女孩儿,而不是像我一样难搞拧巴的人。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简亓会跟以前的我在一起,那他会不会喜欢上现在的Tina?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