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迟送此生

情长纸短

《海底月是天上月》


祺我(ฅ>ω<*ฅ)
小短篇  日常向
时间maybe十来年后
略微OOC
我致力想文艺却不得的不成熟文笔
我一定多看书扩容知识量和词汇
LOFTER挺好  也能做梦



【日常有理由不洗碗】



“马嘉祺今天我做饭啦,你洗碗好不好?”

“马嘉祺我的手被划伤了,不能碰水,今天的碗你来洗吧。”

“马嘉祺我要赶稿,灵感来了真是一发不可收拾,你别忘了理一下桌子洗碗啊。”

“马嘉祺~”我扒拉着碗底没吃干净的几粒米,开口叫他。


他放下筷子喝了一口橙汁,接着往后靠在椅子上双手抱胸,挑眉看我。

要命哦真的是,猫捡球你不知道你挑眉容易让人想犯罪嘛!

“所以今天是什么借口让我洗碗呢?”马嘉祺懒洋洋的问我。

“哎呀什么借口不借口的,你知道吗?我前几天看到一条微博,上面说洗洁精对手的伤害可大啦,最近秋冬换季天气又干,我涂护手霜都感觉没什么用呢,我的手是不是变粗了啊?”

我说着还把手伸出来翻来覆去看,说的我自己都要信了,一边抬眼看马嘉祺的反应。

然后就看到他笑的一脸无奈,握住我的手蹭了蹭手背,说:“没有变粗,还是一样好看,吃完了就去把早上拿出去晒的毯子收进来,我要洗碗了。”

耶今天也是不用洗碗的一天呢!





【逛超市】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样,反正我的一大爱好就是逛超市。

以前每回写不出来东西的时候,我就去超市溜一圈,买一买小零食和水果,和酒。

不过现在马嘉祺不让我喝酒了,只要他在,整个家就连酒味都闻不着。

虽然被剥夺了一个人生乐趣,但是想想还是值的,毕竟马嘉祺用什么换都值!

正好这会儿他也在家,我就闹着他跟我一块儿去逛超市,他戴了帽子和口罩,我看了又看跟他说:“你这样会不会太刻意了,我觉得帽子可以不用戴,别人只要看不见你脸就行啦。而且现在那么晚,应该不会有很多人吧。”

其实换平时戴不戴帽子都无所谓,但是今天的马嘉祺是顺毛,我觉得顺毛的他格外的可爱,所以就不想他把头发遮起来。

好啦准备好出门啦。



晚上的超市人的确是不多,稀稀拉拉的微微吵闹的,很有人烟气。

我拉着马嘉祺去推车,想着一会儿要买什么好吃的。

刚进去是水果区,橙子味好香的,柚子味也好香。

我肝稿的时候特别喜欢吃冬枣,扯了一个袋子去捡枣儿,马嘉祺跟在我后边推着车看我捡。

我一边挑一边跟他说话:“冬枣呢,就要这种又有红的又有青的才好吃,甜滋滋的,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吗?”

他眨眨眼,很配合的跟我搭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知道啊。”

“因为我以前大学的时候写东西,就很喜欢吃枣,那会儿室友经常说我要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挑着枣儿笑的不行,马嘉祺嫌弃的看着我,然后走过来跟我一起挑。

“我说真的,以前我都买好几斤,因为标价上面写买超过两斤就便宜,我头一回买的时候还担心要是吃不完会不会放坏,结果第二天下午我没课闲着写文的时候就吃完了。”

“从那以后我就发现了,冬枣就是我写东西时候的发电机!”

马嘉祺捧了一手的枣往我袋子里放,问我:“那要是没到冬枣好吃的季节呢?”

“那就喝酒啊!”我回答得兴高采烈。

然后突然噤声,马嘉祺斜着眼看我,笑得跟当初他十五岁演简亓的时候一模一样。



我在大脑里快速搜索着补救方法,马嘉祺却从我手里拿过装冬枣的袋子走到超市工作人员那里称重。

我等他称完把枣子放在车里,走过去抱着他胳膊,跟他撒娇:“哎呀我都很长时间没喝酒啦,自从你说过不许之后,她们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喝酒我都没去过的。”

他还是推着车不正眼看我,我就拖着他往芒果堆那边走,问他:“你不是喜欢吃芒果吗?我们买几个好不好啊?那边有小西红柿,我还想喝黄桃酸奶,肉松小贝也要,AD钙奶也要,你都给我买好不好呀马老师?”

他被我一路扯着走,衣服都拽乱了,看着我笑的没脾气,伸手胡噜我的头发,说:“好买买买,都给你买。”



我跟马嘉祺一路逛过来到零食区,一个转角走过去就看到他代言的薯片,上面还印着他的照片。

我蹦蹦跳跳的跑过去拿在手里,笑的不能自已。

“马嘉祺你看,这是你诶!”

“不许笑,把薯片放下,你还想不想买AD钙了。”马嘉祺在旁边扶着额头对我说,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为什么要放下,这是你代言的东西,我得买啊还要多买几袋,哎呀买嘛买嘛~”边说边往小推车里放薯片。

口罩遮着他脸,我都能想象到他的表情有多羞耻,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

他好无奈的看着我,一脸不情愿地开口:“好好好随你,别放了够了,去买AD钙啦。”

马先生带我逛完超市,我为了犒劳他今天表现良好,请他喝了原味奶茶。

他右手提着一大袋水果零食,左手拉着我,我捧着一杯奶茶,自己喝一口,送到他嘴边把口罩扒拉下来给他喝一口,要回家啦。

超市要两个人一起逛才更开心啊。

奶茶也要两个人一起喝才更甜啊。





【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๑• . •๑)】



马嘉祺去杭州拍戏了,进组快一个月,虽然每天都视频,但还是隔着几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啊。

说起来我从杭州毕业之后来北京就再也没回去过了呢,好久都没吃学校附近的麻辣烫,那就回去吃个麻辣烫吧!

而此时到了西湖边距离学校一小时车程的我←_←


来杭州怎么能不游西湖呢是吧,麻辣烫什么时候吃都可以的。

反正都到西湖了,我记得前天晚上跟马嘉祺视频的时候他跟我说最近都在城里边儿取景,大概也就这一块儿吧。

我偷偷联系马嘉祺的助理小姐姐跟她说我来杭州啦,马嘉祺还不知道,她一脸我都懂得的表情,说马嘉祺房间的备用房卡给我留在前台了。

天可怜见,我就是顺便来看看他。



马嘉祺特别喜欢喝我做的小青菜西湖牛肉羹,其实我做的也不是很好喝,只不过那是头一回马嘉祺吃过我做的东西。

我记得他那时候还问我西湖牛肉羹里还要放青菜吗?

彼时我跟他还没在一起,不太想跟别人说我对于汤里面加小青菜的迷之执着,就告诉他正宗的西湖牛肉羹里都是有小青菜的。

毕竟我是在杭州读了四年大学的人,马嘉祺毫无防备的相信了我的说辞。

并且对以往喝过没放小青菜的西湖牛肉羹的商家表达了强烈的谴责。

怎么说呢,也不知道他这回在杭州呆了一个月有没有喝过这个汤。



助理姐姐跟我说今晚马嘉祺是夜戏要到十一二点,我给他发了条信息说今晚连夜赶稿不视频了免得打断我的创作。

他回我让我别喝咖啡,说他今晚大夜戏好可怜嘤嘤嘤嘤嘤打滚求安慰。

麻麻呀他怕不是上天派来萌死我的吧!

我发语音逗他:“你是谁?为什么要附到马嘉祺身上?你把我男朋友怎么了?”

他一个怒气冲冲的emoji😡丢过来。

把男朋友惹炸毛不理我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我决定做小青菜西湖牛肉羹来哄哄他。

反正我还挺闲的。

再重申一遍,这些都是顺便。


酒店的厨房不可以借用,我想了老半天才想出一个办法:去租日租房,汤做好之后再拿到酒店。

我真是太聪明了! 『洋洋得意 . GIF』

等我买好菜做完拎着保温饭盒回到酒店还没到十点,我就慢悠悠的走过酒店大堂去坐电梯,然后就碰上了正在等电梯的马嘉祺和助理姐姐一群人。

?!

我的手机坏了吗不是才十点呢吗马嘉祺怎么回来了?

我下意识看着助理姐姐,然后我们两脸懵,仿佛头上都有“exm???”的对话气泡。

马嘉祺看到我先是一愣,然后看着我跟助理姐姐蠢兮兮的样子笑出声。

就是那种能看得出来很累了,却真的被逗乐的笑,不是哈哈哈哈一样的很用力的笑,但就是很开心。

好的吧,我蠢也认了。

电梯里太多人在,我不太好意思跟他说悄悄话,就站到他旁边,去牵他的手。

刚进到房间里关上门,他就把我抵在门上,头埋在我肩膀抱住我,问:“你怎么来了呀?”

我搂住他的腰,跟他说:“你的小可爱来给你送你最爱的西湖牛肉羹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感不感动?”

“我最爱的不是西湖牛肉羹,是我的小可爱。”

我推了他一下让他放开我,晃一晃手里的饭盒示意他。

“助理姐姐跟我说你要十一二点才能下戏,我还怕到时候不太热了,这会儿正好趁热喝吧。不过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有夜戏吗?”

“机器故障,导演推到后面了。”


我坐在他旁边看他一口一口喝着汤,问他:“你刚才看见我的时候有没有很感动啊?”

他转过头来看我,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笑起来,然后开口:“西湖牛肉羹里还要放青菜吗?嗯?”

我被他那个“嗯?”的尾音撩的不行,回过神看他一脸促狭的望着我,突然想起来一句他说过的话,我跟他说:“我不一样啊。”





【你不一样】



“马嘉祺,你知道吗?任何两个人接触久了,都会有幻灭这种东西存在的。”

“?”

我垂着头看自己的脚尖:“我有起床气,特别能吃,脾气也不好,还很矫情。有时候特别吵,也会很冷漠,经常三分钟热度,很难坚持一件什么事情,还有...等等等等……”

“有人来跟你告白,你跟人说你的缺点,怎么着?在爱情到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拒绝?”

我慌忙中抬头看他,撞进他的眼睛,他说:“你就没想过我也有很多缺点?”

“可是你长得好看啊!”

他被我突然的夸赞夸的一愣,笑得不好意思的样子,说:“这就行吗?”

“这难道还不够吗?你还唱歌好听,跳舞也好看,看的书多,还特别温柔浪漫。”一说起来,他怎么都是优点,嗨呀好气呀。

他笑得开心的不行,低声地哄我:“你也有很多好的地方啊。”

“那你夸夸我吧!”我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你都说说我有什么优点啊~”

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又想了一会儿。

我的脸也在一会儿又一会儿的时间里,垮了下来。

“要想那么久的吗?我就没一点好?那你还跟我告白?!”

他一脸无奈:“我真的说不好,我就觉得你可爱。”

我板着脸问他:“我哪里可爱?”

这回他倒是回答的很快:“你现在生气可爱,刚刚炸毛了很可爱,说我优点的时候嘟嘟嘴也可爱,在我告白之后一条一条数你自己的缺点可爱,你什么样子做什么事情都很可爱。”



被这么夸我是真的装不下去黑脸,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苦口婆心地劝他:“你现在还小,以后……”

“我不小了,我什么都懂的。”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抬眼瞪他。

“你比我小三岁呢怎么不小了!”我接着刚才的话头继续说:“你现在就是情感方面经历的少了,漂亮小姐姐多了去了,以后见识的多了你就会感谢我今天帮助你悬崖勒马的。”

我看他又有反驳我的趋势,赶在他之前开口:“可别说什么爱让悬崖变平地的话了,你又知道什么是爱了?这也就在歌词里唱唱哄小女孩儿还行了。”

“退一万步说,我跟你在一起,你的粉丝肯定不会接受,她们骂我你怎么办?要是有粉丝人肉到我的个人信息来找我麻烦你又怎么办?”

“你也可以选择不公开关系,那以后我们的每一次见面都要提防粉丝和娱记,不能去游乐园不能去电影院,被拍到只能说我是随行的工作人员,要是你工作忙起来好几个月都见不到。”

“要说这些都不是问题,那我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受这些委屈呢?”

我看着他委委屈屈的瘪嘴,差点就要忍不住好好好都听你的,到底用了仅剩的理智跟他说,也狠狠心告诉自己:“马嘉祺,你是偶像是公众人物,你知不知道作为爱豆,今天的事万一要被我爆出去就够我带一波你的节奏了?你就不怕我哪天想红想疯了,就去天涯发帖了呢?”




“你喜欢我,我知道的。”


“你不一样啊。”


至此,思绪崩盘。

我想跟他说喜欢你的人可太多了,每个人都不一样。
可是,我没办法。

他看着我,眼睛里只有一个我,不管他说了什么,我都拒绝不了了。




【而现实呢】

这篇小短文不过我一时兴起的产物

追星女孩儿总爱做梦的

知道没可能  知道不能真情实感

总忍不住想  可不可以再离他近一点点

大家看着消磨个时间吧


“她肯定长得很漂亮温柔有气质,在很多方面都跟你有共鸣,知书达理像大家闺秀,温温软软闻起来都香香的,洁身自好还能把你的生活打理得很好。

不像我。

自己的事情都记不清楚,经常忘了什么就弄得鸡飞狗跳,懒得很,心情不好会喝酒,一个忍不住还爆粗,乱七八糟。”

我不过,做一个梦罢了。

以上,希望马嘉祺有未来。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