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迟送此生

情长纸短

【亓桃】故人胡不归,负我白头青眉

【BE】  【BE】  【BE】
随便定的时间,2010年亓桃大概20岁。
OOC  不上升❤






“什么怎么回事儿,你知道就完了,你不是很喜欢这首歌吗?”

那明明是你最喜欢的歌,我到现在还能记得你跟我分享这首歌的时候,眼睛里闪光的样子。

“我..我把它卖了。”

呵,卖了。

“你把它卖了,还卖给一挂名的,这能有几个钱呐,咱们缺那点钱吗?”

当时还是年纪太小没经历过事,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现,你那天的反常,和我说出这句话时,你慢慢攥紧的拳头。

“我缺。”

你抬头,眼睛里是我不曾见过的凛冽,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个梦,几十年来我反复做了无数次。

我每次都想控制自己不去说那句话,想问一问你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可是不行,就像飞机的航向火车的轨道,永远脱离不了既定的宿命。梦里的内容还是跟当年发生的一模一样,我只能眼睁睁的无力的看着,它一遍又一遍的重现。

那天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你。











“小桃,我又梦见你了,梦见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你不是在图书馆,那只是我为了认识你计划的一场邂逅。

第一眼看你,是大一迎新晚会的时候,你在舞台上弹钢琴。

肖邦的降E大调华丽大圆舞曲,轻快浪漫。而你,优雅矜贵。 ”

2055.07.10










梦里的你,一直都是少年模样。

每次我醒过来,看着自己日益苍老的脸,都觉得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我这些年从来没跟陶醉提起过简亓,可是我觉得我再不说就没机会了,这个世界就没人知道我还记得他了。

我把陶醉叫到跟前来,像他还小的时候一样揉他的头发。

我跟他说:“小醉,怎么办呀,我还是忘不掉他。我经常能梦见他,可是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他了。我以前总想着,我们两个会再遇到的,他会回来找我,然后跟我解释,他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会接受他的解释的。到后来我想,他就算不解释也可以,他只要回来找我就行。”

“可是没有。我就想,我认输了,我去找他吧。但是我找不到他啊,就连你也没有他的消息了 ,我的生命已经跟他失去联系了。”

我没经历过沧海桑田,但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的世界天崩地裂。










“小桃,我今天梦到的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你问我那首歌的事情,我没办法如实回答你原因。

那是我最喜欢的歌,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听到我给你唱这首歌的时候,你笑的有多好看,说简亓你可真厉害。”


“什么怎么回事儿,你知道就完了,你不是很喜欢这首歌吗?”

屈辱,不甘,无奈。

“我..我把它卖了。”

别问了陶桃,别再往下问了。

“你把它卖了,还卖给一挂名的,这能有几个钱呐,咱们缺那点钱吗?”

我不敢抬头看你,我不能让你也来承受我的痛苦。

“我缺。”

用我最冷漠的眼神看你,让你没办法从我的脸上看出任何端倪,把所有的情绪藏进握紧的手里。

2058.11.07










医生跟我说,我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我让陶醉给我办了出院手续,我不想在医院过完最后的时间,消毒药水的味道让我容易头晕。

我回了一趟以前上班的地方,看见了很多没见过的生面孔,他们真年轻啊,朝气蓬勃。

还去了学校。

图书馆好像翻修过,跟以前不大一样 ,我已经找不到,你当年递给我琴谱的那个书架了。

还有琴房,里面有两个小朋友在弹琴呢。

剩下的时间,陶醉都待在家陪着我。

本来他都老大不小了,应该找个人在一起的,我自己知道一个人的生活有多痛苦,所以极力劝说他。搁以前,我这么啰嗦他指不定就跑哪儿去了,哪能像现在这样乖的听我唠叨。

这么说的话,除了见不到你以外,生病也不全是坏事。










“以前我还会怪二叔,现在慢慢的就理解他那么做的原因了。

我从小跟着二叔长大,爸爸妈妈走得早,家族势力都是二叔在管理,他一生未婚,没有继承人,所以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我身上。

二叔说我们这一行最忌讳的就是有软肋,我没办法护你平安,只能离开你。

清理掉跟以往相关的全部,我给你唱过的歌,我对你的感情,和你。

然后跟着二叔离开,再也不回来。

我不敢回去找你,也不敢联系陶醉问你的近况,我怕被对手知道,你会有危险。

我只能在梦里才能看到你,在梦醒时分发疯了一样的,想你。”

2059.12.12










陶醉说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所以我的气色也特别好。可我知道,不是因为天气好。

我跟陶醉说,我房间床头柜最底层,压了一本琴谱,里面有一张纸,纸上是一首曲子,我想听他弹给我听。

我坐在沙发上想,我也有很久没看过陶醉弹钢琴了。

陶醉去找了出来,坐在钢琴前。

音符在陶醉指间连成一首很好听的曲子,我看着他,好像回到简亓第一次给我演奏这只曲的时候。

那会儿陶醉还小呢,成天不要命地胡闹,简亓还在教我下国际象棋,我走错了还能悔棋。

“姐,你从哪儿来的这么一首好曲子,还压箱底藏着呢~”曲毕,我听见陶醉问我。

但我没有力气回答他了。

我都老去了,头发都开始变白了。简亓,他还是没回来,我等不到他了。










“小桃,我今天没有梦到你,你已经有一阵子没来我的梦里了。

今天我的助理替我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我抽屉里满满的一封封信,问我这些是写给谁的。

我说,写给我的一生。

我告诉他,等哪一天,我不在了,就把这些信按照一个地址寄出去。

我最近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说不上来的感觉。”

2060.04.04











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周日早晨,我总觉得心里慌慌,我命令所有人不许跟着我,自己一个人坐在河边。

然后我听到了枪声,周围的人群瞬间炸开,四处逃散。

我还在想我要不要也找个地方躲起来,一低头看到心脏的地方有一个红点。顺着红线看过去,有点远的地方大概趴了一个狙击手吧。

原来是冲我来的。

二叔走之前问我,是不是恨他当年逼我这么做。

现在我觉得,他是对的。

陶桃,幸亏,你不在我身边。

子弹穿透我的心脏,一点都不疼。

我好像看见你了,看见你在高大的书架里找琴谱,看见你跟我一起弹钢琴转头冲我笑,看见你下棋的时候一边耍赖还一边教训着陶醉别折腾,看见你气势汹汹地质问我曲子的事情。

陶桃,你怎么连生气都这么可爱啊。

众生皆苦,而你是草莓味。

可是,我再也见不到她了。我的人生,要结束了。










【陶醉  番外】

姐姐走了,我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她等了简亓这么多年,临了都没等到他。

姐姐离开之后的两个月,有一个人来家里找我,说他是简亓的助理,说简亓在一场枪杀案中意外死亡,并且交给我一个盒子。

我送走他后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封一封的信。

全部都是简亓写给姐姐的。

日期不连续,可能只是想起来了就写一封。

很多封信里面,都是简亓梦到姐姐。

里面写了姐姐没等到的解释,写了这些年来简亓的痛苦,和他的无能为力。

这两个人啊,在异国他乡同梦,互相深爱,却爱而不得。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