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迟送此生

情长纸短

【亓桃】活成你不熟悉的样子 下

完结撒花啦🎉🎉🎉
这两天闲下来有时间把这篇文写完,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结局❤

再重申一遍     私设如山  OOC归我
这些都是平行世界的第二人生发生的故事








我觉得我不应该让他的问题占据我过多的时间,毕竟我们现在是管不到对方了,于是我又努力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去。

具体表现是,每次手底下的小朋友有外地的工作我都全程跟着,害的他们都以为我是去监督的,也不敢出去玩。

还有,跟合作商家的饭局上一定拼了命的喝酒,其他的我是没在管,反正酒我是喝到位了,贯彻落实我国博大精深的酒桌文化。

还有,我签了个新人,叫达夏,是敖三派给程以鑫的特保达西的弟弟。小弟弟还挺不错,听话懂事认真努力懂得感恩,除了偶尔会在我面前表达他对程以鑫的崇拜之外。

还有,最近敖炫炫被他哥关在家里了,因为他哥知道他跟着陶醉一起去酒吧的事了。所以我这一阵子还得经常去他家,看着他不许多吃冰激凌和小蛋糕,并且督促他练歌。

有一回我的车被陶醉开走了,所以打车去敖炫炫他们家。等交代完所有事情后发现下雨了,还特别大,小朋友就特别热情地跟我说可以让他哥送我回家,于是我就坐了一回黑帮大佬的车。

第二天去公司就发现了很多躲躲闪闪的目光。

我拿出小镜子照了一下,口红颜色很正,又低头看衣服穿得也很整齐,没毛病。

隔了一天我就知道了她们探究的目光的原因。

“诶你知不知道桃姐和宋玄他哥在一起了!”

我怎么不知道。

“真的假的?”

假的。

“当然是真的,前天有人看见桃姐从宋玄他们家出来,还是他哥亲自送回家的呢。都去家里了,还能有假啊!”

说的跟你亲眼看见的一样。

“哇塞厉害了!听说他哥是混黑道的,长得很帅,跟我们桃姐在一起就是强强联合呀,也太酷了吧~”

呵呵,你能想到传说中的敖三爷其实是个重度中二青年吗?

听着她们开始叽叽喳喳幻想一些黑道大哥与他的小娇妻的爱恨情仇,我都开始佩服她们的脑回路了,心里想着这些人可以调去广告部或者企划部。


随后感叹,茶水间果然是八卦的起源地。

自从觉得简亓会喜欢上Tina之后,我就没敢再使唤她替我泡咖啡了,所以这回我又是来泡咖啡的。

这一次我可不能空着杯子回办公室了。

我跺了跺脚,高跟鞋发出的声音成功的让茶水间的人噤了声。

我端着咖啡心满意足的走了,装作没看到其他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而因为我当时没出声解释,谣言似乎愈演愈烈。

一时间,公司里我跟敖三在一起的传闻甚嚣尘上,大有赶超简亓和Tina的架势。

我承认,我是故意的。

理由是什么,我不敢想。









Family con在BOSS私心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举办得很成功,一群小朋友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真是青春无敌啊。台下的小粉丝们疯狂尖叫,真是...青春无畏啊。


敖炫炫已经被他哥放出来了,现在表演结束大家在舞台上闹腾着,他正伙同陶醉一块儿扔水球,只砸敖三,一点都没因为那是他哥就手下留情,大概是想报一下被关了那么久的仇吧。

敖三也不还手,不敢砸敖炫炫,因为那是他小祖宗,也不敢砸陶醉,因为那是他小祖宗的好哥们儿。一路躲躲闪闪到我身边,藏在了我身后,两个小崽子就熄了火,一溜儿烟跑了。

然后我就看到他俩联合达夏去砸他哥,达西一边护着程以鑫不被别人砸到,一边还要接受三个小魔王狂风暴雨的洗礼,堂堂一米八的大高个儿被欺负成这样,看起来真的是....太过瘾了!

我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看,可是环顾四周,每个人都在忙着躲水球,大概是最近忙的精神恍惚了吧。


接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去庆功宴。

敖炫炫以为我没看见偷偷吃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我想着一年到头总得让他好好放纵一回,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他去了。

然后他就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得寸进尺,一声不响地喝了两杯长岛冰茶,等我被敬完一轮酒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在大厅正中间开始唱《浮夸》了。

得亏了跟合作商家锻炼了那么长时间的酒量,我这会儿才能清醒地把敖炫炫一把拽下来塞给敖三。

敖三跟程以鑫拼酒,已经到了神志不清的地步,招呼着他弟要去探案,说他们亚历山大诺夫斯基家族的人刘海儿绝不分叉。

而程以鑫,正挂在达西身上,闹着要他唱有星星的歌。

对此,我并不想发表什么评论,我只想走出去透透气。

然后,我看到了简亓。

在抽烟。

我看到了简亓在抽烟!

他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走出还是走回去。

然而他回头了,看到了我,还楞了一下,才欲盖弥彰的把拿着烟的手背到身后去。

肯定是他抽烟的样子无端的让人心疼,也可能是烟雾缭绕里他的身影太迷人,我明明没喝醉,为什么会走到他身边停下,就着他的手抽了一口烟,然后跟他肩并肩。

烟是万宝路,凉得很。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想觉得外面有点冷还是进去吧。

然后简亓说话了,压低着嗓音:“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是不是因为抽了烟,还是我其实真的喝多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怎么那么性感啊啊!!我转头看他,周围那么黑,他的眼睛,太亮了。眼神一路往下,看到我已经很久没能离这么近看的,他眼底下淡淡的黑眼圈,很挺的鼻子,亲过我嘴巴,和他的喉结。

一年到头,我是不是也该好好放纵自己一下。


这个问题还没在我脑子里转过一圈,我已经吻上了简亓,的喉结。

等我回过神,看到他还是一脸茫然的样子,我才反应过来我到底做了什么!










白天忙碌,你只穿插在我的一念之间,只有在深夜,你从我脑海走出来,像卧在我的枕边。



我已经很久没在梦里见过简亓了。

会喷火的龙,陨石坠落,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逃亡,光怪陆离的世界里跟着你奔跑,你牵着我的手,紧的像那是你求之不得的珍宝。

我想就这样吧,一直在梦里就不要醒过来了。

头很疼,大概是被喷火龙的火球波及到了。

睁开眼想揉一揉太阳穴,才发现手动不了,简亓趴在我床边,把我的手攥得很紧。还是梦吧?以往想看却不能看的人,这两天都离我这么近。我想把手抽出来,没想到这样也会弄醒他,他现在,怎么睡得那么浅啦?

“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简亓扶着额角问我。

他刚睡醒时候的声音特别好听,迷迷糊糊沙哑低沉,我觉得晕晕的,但我想多听他说几句话,万一一会儿梦醒了呢,所以就没开口,呆呆地看着他。

他见我没动静,就伸出手来探我的额头,说:“你昨天晚上有些发烧,现在头还有点烫,你先起床洗漱,吃完早饭再吃药,好吗?”

我只顾着听他的声音,却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他站起来跺跺脚,应该是坐太久脚麻了,然后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回过头来看我。为什么早上的太阳也这么刺眼呢?他就站在阳光里,穿着被揉搓的皱皱巴巴的衬衫,也没有很狼狈,光透过衣服,就好像他要消失在空气里一样。

他低头看我,笑得眉眼弯弯露出小兔牙,我的大脑好像停止运转了,直到他吻上我的眼睛,我才发现我好像哭了。

“是不是还很难受呀,我一会儿带你去医院好不好?乖啊~”他一边问我,一边弯腰把我抱起来。

我的头太晕了,所以我没有推开他,并且搂住了他的脖子。

简亓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看我,接着我听见他说:“小桃,我们,再试一试吧。”













我今天没去公司,跟BOSS请假的理由是我不想上班,我已经好久没这么任性了。很幸运的是,我有一个不着调的老板,他允许了。

早上听到简亓的话之后,我是完全懵的。我曾经很多次想过,如果他再跟我说喜欢,我应该是怎样的态度,但我始终想不出来什么反应会好一点。

现在不用想了,因为这件事发生了。

而我,把简亓赶出了我家,毫不留情。并且,前所未有的冷静。

是的没错,冷静。


还冷静个鬼啊?!

简亓不是和Tina在一起了吗?他刚才是不是酒还没醒?其实是我还没醒这是梦吧?

脑子里闹哄哄的,什么都想不出来,干脆就放弃了。

我又睡了一觉,从早到晚,一直到陶醉回来。他昨晚庆功宴之后又带着敖炫炫出去疯了,直到这会儿才回来。

我本来还想教训他,还没开口就听到他扯着嗓子大叫:“姐,我要跟我最喜欢的音乐人一起做音乐了!我要去美国啦!炫炫我们两个一起去!明天就走!”

我在他兴奋地颠三倒四的话里听出了来龙去脉,昨晚伍总告诉他的,帮他和敖炫炫争取到一个可以去美国和知名音乐人合作的机会。这事儿我之前也听说了一点,因为敖炫炫也很喜欢那个人,所以敖三大概也找了点关系。


我本来还在想明天去公司要怎么面对简亓,现在我有了一个不去公司的好理由。

你看,天都在帮我。



我联系了手底下的小助理们,跟她们交代了之后的工作事宜,还和BOSS报备了一下,就跟陶醉敖炫炫一块儿踏上了飞往美国的班机。

让我有些意外的是,敖三竟然也放下公司的事跟着来了。

不过,他向来宠炫炫,以往每次有活动的时候恨不得叮嘱我一百遍让我看好他弟弟。这回去美国那么远,肯定是不放心的。









在美国的日子过得很轻松,反正我已经不在国内了,那些昏天黑地的忙乱就先放一放吧。

每天听一听两个小朋友关于音乐的争论,没事的时候顺便研究一下食谱,做出来一些能吃不能吃的东西全都逼着他们吃下去,坐在客厅里喝咖啡还能看到堂堂AZY集团的总裁套个小黄鸭游泳圈飘在泳池上。

你能想到外界呼风唤雨的敖三爷,竟然那么少女心?!

我把这个想法透露给炫炫,他以一个冰激凌为代价出卖了他哥:敖三不会游泳。

啧,我以为像他们这样混黑的应该是无所不能的。











爱让悬崖变平地。

山海皆可平。



美国和中国的时差有十几个小时,国内正午太阳高照的时候,美国灯火辉煌。所以在我知道重庆地震的时候,这场灾难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

这足够发生很多事情。

程以鑫还在国内,敖三打不通他的电话,也联系不到达西。

美国近期龙卷风肆虐,很多班机取消,敖三只能着手准备私人飞机。

我努力保持镇定,招手叫陶醉和宋玄,跟他们说:“我跟敖三回国一趟,你们两个在这别乱跑,乖一点。”

宋玄乖乖地点头,跟我说:“桃姐你放心吧,我会看着陶醉不乱跑的,你也别担心了,亓哥一定会没事的。”

可能是神经绷得太紧了,我竟然被这小孩儿逗笑了,我问他:“你从哪看出来我担心他的?”

他一副我都懂的样子,老神在在的开口:“因为你刚刚跟我哥一块打电话的时候,连飓风周刊那个实习生都打了,就是没打给亓哥,你怕他不接电话对不对?诶陶醉你戳我干什么呀?”


那边陶醉捂着敖炫炫嘴巴,把他往外边儿拽。

我看着阳台落地窗外打电话的敖三的背影放空,心里想的是你说得对,我的确不敢打给他,我怕他也接不到电话,我怕听到电话里传来的是冰冷机械的“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敖三的办事效率很快,两个小时后我跟他坐在飞机上,想的全都是那天早上简亓跟我说的“我们,再试一试吧。”

我人生中的所有后悔,都是关于他。

后悔和他分开,又后悔没答应跟他再一次开始。




12000多公里的距离,我跟你隔着山隔着海,隔着毁天灭地的灾难,但我还是回来找你了。

一腔孤勇,仿佛我还是多少年前的那个陶桃。

简亓,你千万不要有事。









我生在北方,长在北方,工作之后才来的重庆,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感受地震给这个世界带来的冲击。


旁边的敖三倒是还镇定的,跟我说他们公司的人已经找到程以鑫了,不过人现在在医院。

我本来以为大家肯定会受伤很严重的。

然而,我们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群人围着病床在玩德国心脏病,程以鑫看到敖三还伸手招呼他:“三儿你来啦,一起吗?”

这些人能不能尊重一下地震。

敖三竟然真的就乐颠颠跑过去了?!

仿佛在美国联系不到人的时候暴躁的想杀人的不是他一样。

飓风周刊的张专员和那个小实习生贺呵呵竟然也在,这个世界简直玄幻。

一场地震,震出了娱乐公司和娱记的革命情感???

我看了一圈,没有简亓。

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他怎么样。

我趁着其他人注意力都在牌上,悄悄挪到在坐在椅子上喝茶的BOSS旁边,斟酌许久才开口:“伍总,我们公司的员工都还好吧?没受重伤吧?”

BOSS喝了口茶,慢悠悠的开口:“那天我是想带他们去聚餐的,走在路上的时候地震了,还好周围没什么建筑物,要不然指定埋哪儿了。”

伍总一边为自己的英明决策沾沾自喜,一边问我:“你怎么回来啦?敖三是担心程程,你呢?担心简亓?”

我在旁边僵硬的挤了个笑脸,说我是担心大家。

另一张病床上听说是走楼梯不小心崴了脚正在开黑的达夏头都没抬,超级大声的说:“亓哥在隔壁病房呢,就他伤的最重,送来医院的时候可吓人了,浑身都是血。医生说需要静养,所以我们都没去打扰他。”

我听到“浑身是血”之后就赶紧往隔壁跑,自然没听到达西接下来的话:“臭小子,就你会编,胳膊划伤被你说成要死了一样。”

小狼委屈巴巴,本来就是啊,亓哥就是我们之中伤得最重的,也流了很多血呀,也是你们说不能打扰他,所以都聚在这里的呀。









推开门并没有我想象的简亓躺在床上浑身插满仪器的样子。

他坐在床边,右手缠着绷带吊在脖子上,左手有些笨拙地压着书页,听到门口的动静抬眼看过来,看到我之后像是很惊讶,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整个人蠢兮兮的。

跟平常很精明的样子一点都不像。

我仔仔细细地看着他,还好,只是脸色很苍白。

然后反应过来,我被旁边病房的人摆了一道。

我站在门口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也没开口,气氛一度很尴尬。

我想了一会儿,还是回隔壁先打断达夏的腿吧。

我清了清嗓子,说:“我就过来看看,你没事.......”

“小桃”,我话还没说完就被简亓出声打断,“我渴了,可是我现在自己接水不太方便,你能帮我接杯水吗?”

我找了个一次性水杯给他接水,顺便diss他:“你伤的是手又不是腿,怎么不方便了?”

他喝了两口,把杯子放在一边,笑着说:“大概是看到你走不动路了吧。而且,你接的水喝起来比较甜。”

OK,话还是你简大经纪人会说。

“水也喝了,没事的话我先走了,我要去隔壁看看达夏。”

我说完就要走,没料想简亓会来拉我的手,我本来就没防备,他还是用了大力气的,一个不留神被他拉倒在病床上。

简亓的声音就在我的头顶上方响起:“你看他干什么?他有我好看吗?我觉得我比较好看,你多看看我吧。”

说话喷出的温热气息离我那么近,这是活生生的简亓啊。

我伸出手抱住他的腰,小心翼翼地避开他受伤的手,把脸埋在他胸膛里,明明在医院他身上竟然没有消毒药水的味道。

我能感觉到他身体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然后慢慢放松下来,没伤着的左手搭在我后背上。








“我本来想等你这次从美国回来,找一个很合适的时间,再创造出一个很浪漫的场景,最好是在一天工作结束之后,那会儿你的心情肯定好,准备一束很烂俗的红玫瑰,再跟你告白。”

“可是现在好像一切都行不通了,时间不合适,没有浪漫的场景,没有玫瑰花,只有我的一些藏了很久的话,和一颗真心。”

“我之前爱过一个人

那是我第一次爱人

我做得不好

所以可能让她觉得爱情也不过如此

可是我依旧爱她

你告诉我陶桃

我要怎么样做

才能让它再回头来看我”

我抬头看他,隔了很多年我还是能从他像是撒满了星子的眼睛里看出少年气,这么多年的经纪人生涯也磨灭不掉,就像我爱他一样。

我凑上去亲他的唇角,说:“时间无所谓,不浪漫也行,我喜欢洋桔梗。”





“简亓,你的手什么时候才能好啊?我想要你两只手抱住我啊。”









【番外】  一个小甜饼

就叫关于员工们对于简亓和Tina的拉郎我们小桃的吃醋篇

“人家有男朋友,跟她青梅竹马,长的挺可爱的一小男孩儿,跟你的小狼崽差不多的类型。”

“你们连这都聊了?说的挺多呀。”

简亓斜着眼看我 :“嗯,挺多。”

我在旁边看着他,不说话,目光炯炯有神,我就不信你还能好好开车了。

简亓一边开车,一边很无奈的笑,还抽出了一只手来捏我的手指,“我还和她说了,我很喜欢你们桃姐,让她在你面前多夸夸我。她说好来着,怎么样,她有没有夸我啊。”

“没有。”我把脸扭到另一边,不能让他发现我在偷笑。

Tina的男朋友是谁?你们听过一个叫殷涌智的男孩子吗?







以上,希望大家喜欢。

谢谢😘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