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迟送此生

情长纸短

【敖桃】牵手

敖桃小甜文  

两大经纪人无前怨 

私设如山   OOC归我  

人物取自TF家族【第二人生】




·或许天降倾盆大雨是为了洗刷我从前以为的未来。


我叫敖三,AZY特保公司的董事长,道上雄霸一方叱咤风云让人闻风丧胆的敖三爷。

一般来说,有点眼色的人都不会来触我的霉头,尤其在我最不喜欢的下雨天。

春天的小雨淅淅沥沥,最烦人了。

但这并不包括敖炫炫,我的亲弟弟,一个爱吃大白馒头和冰激凌的漂亮小傻子。

按理说他跟我讲他想签约公司做歌手出道的时候,我应该抄起手边的茶杯把他砸清醒的。

哪有混黑道的人家会跟娱乐圈这种什么破事都能见诸于大众的行业沾上关系的?!

但他蹦跶过来眨着我们兄弟同款的blingbling卡姿兰大眼的样子太可爱了,我实在下不去手。

炫炫平时很听我的话,这也就意味着他一旦有自己的想法,我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的。

除了顺着他我还能怎么办呢?

所以在一个下着大雨的下午,我带着所谓想要追求自己梦想的我弟,来到了想签下他的深度发觉会议室。


在车上的时候我问了炫炫为什么要去深度发觉。

我对这个公司的认知也只停留在阿大是这个公司的艺人,我派了几个人去保护他,还有这家公司的老总大概是我爷爷的老战友的孙子,大概在什么酒会上见过一两面,是个玩音乐的,很有个性的人吧。

他说昨天去买馒头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街边弹吉他唱歌,指法娴熟漂亮,音色也很好听,就停下来听,还顺便唱了个和声。

本来以为只是街头艺人,没想到是娱乐公司的老板。

曲毕,那人认为炫炫这么好的声音实在难得,两个人就音乐方面的话题讨论了很久,并向炫炫发出了想要签约的邀请。

在炫炫自报家门之后依旧坚持想签下他。

是了,早前听说深度发觉的BOSS是个为了音乐痴狂的人,街头唱歌还能想着签约歌手,想签的还是黑道大佬的弟弟。

要说他不知道炫炫哥哥是我,查理都不信。


反正炫炫在家闲着也是无聊,好不容易有想做的事情,我也不能打击他的积极性。

等签约之后我跟他的经纪人沟通一下,不安排其他乱七八糟的行程,只让他专心唱歌做音乐。

他就应该这样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平时出门的时候多带几个保镖,也不怕有人会伤着他。

有我在,没有人能伤害他。

就算有狗仔的话,我觉得凭我的本事还是没人敢乱写一些不该被人知道的报导的。

单纯的过一天又一天,不知道这个世界的黑暗。

我们进门之后伍扬形式上跟我打了个招呼,让我坐下喝茶,就拉着炫炫看他昨晚灵感乍现写的谱子。

老实说,以前我是不喜欢喝茶的,觉得苦。

不过近些年来倒是能坐下来细细品一品了,可能是因为茶的苦也算不上什么吧。

他们自动屏蔽了我,聊得热火朝天,仿佛不是昨天刚认识的两个人一样。

我听不懂他们音乐人之间的专业对话,坐在旁边规划炫炫出道以后的各种安排。


有人推门进来,旁边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交谈,我还在出神想着给炫炫配六个保镖还是八个保镖比较好。

直到有只手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听到一个声音,很好听的京腔,她说:“您好,敖先生,我是陶桃,以后就是炫炫的经纪人了。”

我顺着白皙的指尖往上看到她的脸,眼睛是真大却也很有神,凌厉的眼线和红唇看起来颇有气场,职业套装显得也很干练。

显露锋芒的,也很顺眼的,美。

大概春天百花齐放,从前我觉得极俗气的红玫瑰如今看来是真的美艳,怨不得那么多女孩儿喜欢。

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似乎,也挺好听。

我之前想的那些威胁经纪人的话在一个女人面前就不好说出口了,尤其还是一个漂亮女人。

“你好,炫炫这孩子比较皮,以后麻烦你了。”迫不得已只能卖弟弟了,回头给他多买几斤馒头。

我伸出手礼节性的和她握了一下,嗯还挺软的。



伍扬说陶桃是音乐学院毕业的,专业性强,业务能力更强。

事实证明,伍扬没有夸大。

我看了合同跟陶桃关于炫炫的发展规划,合同每条都还合理,我也不介意分成,反正我弟玩的开心就行。

最重要的是发展规划很合我的意,专注歌手身份,专心做音乐。

我一行一行很仔细的看过去,陶桃在旁边适时地问了一句:“敖先生还有什么条件吗?说出来我们都是可以商量的。”

还挺有眼力劲儿,我的确有条件。

我清了清嗓子,说:“我希望你们公司对外关于我和炫炫的关系保密,不在他的身份上做新闻。”

“这是应该的,艺人的个人隐私我们都会保护好,也不会用这方面的事情来炒作。您放心,炫炫只要好好唱歌就行,剩下的事情我都会处理好的。”

我还是头一回听到除了我之外的人,说会处理炫炫的事情,这种感觉很微妙。

陶桃顿了一下,才接着说:“只是,很多人虽然没见过正脸,但都知道敖先生您有个弟弟叫敖炫炫,要是出道的话,势必得改个名字了。”

诚然,我刚才考虑了那么多还真没想到这一点。

“那名字能让炫炫自己决定吗?”

“当然。”

我侧过头问炫炫想要叫什么名字,他想了一会儿说想跟妈妈姓,叫什么都可以。

我在路边上捡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只能喝米糊不知道馒头长什么样的小萝卜头,脸上脏兮兮的,带回去洗洗刷刷才看清是个白嫩嫩的糯米团子。他不知道我的妈妈不是他的妈妈,诚然他也没见过妈妈,但他总是对母亲这个身份有一种迷之执着,就像唱歌一样。



我看着坐在对面的陶桃,明眸善睐,丹唇皓齿,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姓宋,叫玄,炫炫名字里有的那个玄,缘分玄妙的玄。”






·外表坚强无坚不摧的小女孩儿也曾经都是怕黑怕鬼被人搂在怀里细声细语地哄过吧。


我也是无意中发现陶桃怕黑的。

彼时我正坐在她的办公室喝茶,厚重的窗帘拉得很严实,沙发松松软软。

本来是接炫炫吃晚饭的,但他跟陶醉在录音棚熬着,对我根本听不出来区别的两句歌词争执不休,我也只能陪着干耗,虽然我也很享受。

我第一次见到陶醉的时候还在想这姑娘好好的头发怎么说剪就剪呢,然后醒悟过来这怕不是变了发型换个心情的陶桃,因为他站在我面前还高了半个头。

顺便一提,我是在深度发觉另一个知名经纪人的办公室门外看到他的,小心翼翼地捧了一盒布丁,出来的时候甩手甩脚我都怕他摔了。


我边喝茶边抬眼打量陶桃,看她忙忙碌碌地处理文件,接不完的电话。

发散的思维被一声脆响打断,回过神看周围一片漆黑。

“是跳闸还是断电了啊?你们以前有过这种情况吗?”我坐在沙发里老神在在地问陶桃,一点儿也不想动。

我等了好一会儿没听到回答。虽然说我跟陶桃认识的时间不算长,但她会做人,平时说个什么话都能接得住,偶尔也有两句无伤大雅的玩笑话。

总归不至于连话都不应。

我想起刚才听到的那一声响,有些不确定地又唤了一声:“陶桃?”

接着我听到她带着哭腔的叫我:“敖先生…”

我听过很多人叫我,他们大部分叫我三爷,叫敖先生的也不是没有,但没有一个人像陶桃一样,声音像陶醉的那个布丁,小猫爪子似的挠我,晃晃荡荡。

我张了张嘴,嗓子干得发不出声音。

于是我从松软的沙发里出来,去找我心里的柔软。

凭着记忆抹黑磕磕绊绊走到陶桃的办公桌前,一路上轻声地同她说话,跟她说不要害怕,听她抖着声音说不怕的,循着声音在桌子底下找到她。

我记得黑之前她是坐在椅子上的,怎么还带闪现的。


我把她从桌子底下拉出来,碰到她握成拳头的手,一片冰凉。

用手把她的两个小拳头包起来,像从前哄炫炫一样哄她:“没事了,我在这儿呢,别怕啊等一会儿就亮了。”

她应该是冷静下来了,想把手抽出来,并且硬扛着说自己不害怕。

对于这种小女孩一样莫名的自尊心发生在陶桃身上,我只觉得可爱,于是顺着她的话说:“桃姐不怕的,桃姐最厉害的,是我害怕,桃姐别放开我的手好不好?”

馒头作证,以前我可没这么哄过炫炫。


我细细抚摸着掌心里的手,想着要是能一直牵这双手,似乎也很好。

陶桃的手细腻柔软,被我暖热了一点,两双手接触的地方就像有细微的电流流过。

哦,不是像,是真的有。

来电了。


我握着陶桃的手和她大眼对大眼,尴尬都要实体化了。

然后听到门外杂乱的脚步声,伴随着她弟弟着急的呼喊和我弟弟嘹亮的大嗓门,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喊:“姐/桃姐你别怕,我来救你啦!”

我转过头看门被陶醉推开,看他惊恐的睁大眼,又看他仗着身高把炫炫挡在身后带上门。

炫炫隔着一扇门还在问陶醉:“你挡着我干什么?我们不救桃姐了吗?桃姐不在里面吗?”

“我姐以后都不用我们来救了。”陶醉叹息道。

然而敖炫炫这个大傻子还在锲而不舍地问:“为什么呀?那以后谁在黑的时候救桃姐?桃姐不怕黑了吗?”

我的弟弟哟,你可闭嘴吧!


我看着陶桃,心里默默想着以后黑的时候我来救她啊。

陶桃最后还是把手抽了出去,红着脸。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